Be a Volunteer

臨床研究和藥物試驗有賴於研究志願者的參與。由於我們需要了解藥物在不同人群中的狀況,所以健康和患病的研究志願者對臨床研究同樣重要。因此我們建立藥物研究志願者登記名冊,作未來臨床研究之用。

如您有興趣參與臨床研究,請花5至10分鐘作網上登記成為候選藥物研究志願者,我們會根據您提供的個人資料,再聯絡您參與合適的臨床研究。

在登記前你可觀看以下短片以了解更多臨床研究的程序

查詢可聯絡一期臨床研究中心 (電話 : (852) 3505-3377 / 電郵 : p1ctc@cuhk.edu.hk)

 

<<臨床研究程序 (1): 登記至篩選>>

<<臨床研究程序 (2): 通過篩選後的程序>>

請提供以下資料: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此表格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將供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作建立藥物研究志願者名單之用。這些個人資料不會轉交予本院以外的其他機構作上述用途。

你的登記註冊成為候選藥物研究志願者是自願性。你提供的個人資料將用於確定您是否適合未來的研究之用,不過,如您不想再參加今後的研究,你隨時可以電郵至p1ctc@cuhk.edu.hk退出。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申請人有權查閱及更改其個人資料。申請人如需查閱(請於 https://www.pcpd.org.hk/tc_chi/publications/files/Dformc.pdf 下載「查閱資料要求表格」)或更改其個人資料,請將有關要求或資料內容電郵至 p1ctc@cuhk.edu.hk 。 有關大學處理個人資料的政策,請瀏覽 http://www.cuhk.edu.hk/policy/pdo/en/

申請人聲明:

若您不欲接收由本中心發出有關招募臨床研究志願者的資訊,請在左方空格加上剔號

本人已細閱、明白並同意「個人資料收集聲明」的內容。



常見問題

臨床研究以人類為研究對象,用科學方法設計收集醫療上有關的安全性和/或療效的數據。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每年進行數百個臨床研究,這些臨床研究全部經過獨立道德倫理委員會批准和監控,以保障研究對象的權利、安全和健康。
健康的研究志願者對臨床研究十分重要。我們的研究針對藥物在人體內的吸收,代謝和排泄。健康的研究志願者令這些研究數據最為精確。有些研究幫助定立藥物劑量。這些臨床研究設計上並不打算直接對健康研究志願者有醫療效益。
一期臨床研究是臨床研究很重要的一步。一期臨床研究通常會招募一小群研究志願者,以探討藥物劑量與血液中的藥物濃度之相關性,從而確定藥物的安全性。
每個研究測試的藥物都不相同,你的研究的醫生和護士也會向你解釋有關研究藥物的潛在副作用。

每個研究的程序都不盡相同。

你的研究醫生和護士會給您一份受試者知情同意書,並向你解釋受試者知情同意書內的詳細情況。

研究的程序只會在您同意參加及在受試者知情同意書上簽署後進行。

研究醫生和護士會給您服用研究藥物及向您解釋有關研究藥物的潛在的副作用。

於研究期間研究醫生和護士會緊密跟進您的情況以確保安全。

通常研究期間需要抽血。根據研究需要,您或要於中心逗留一段時間(例如24小時)。

研究時間根據研究設計方案有所不同,研究醫生和護士會向您解釋有關細節。
研究醫生和護士會向您解釋有關研究對您帶來的不便及經濟補償。
可以的。如您不想繼續參加,你隨時可以退出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