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 Volunteer

临床研究和药物试验有赖于研究志愿者的参与。由于我们需要了解药物在不同人群中的状况,所以健康和患病的研究志愿者对临床研究都同样重要。因此我们建立药物研究志愿者登记名册,作未来临床研究之用。

如果您有兴趣参与临床研究,请花5至10分钟作网上登记,登记成为候选药物研究志愿者,我们会根据您提供的个人资料,再跟您联络参与合适的临床研究。

在登记前你可观看以下短片以了解更多临床研究的程序

查询可联络一期临床研究中心(电话:(852)3505-3377 /电邮: p1ctc@cuhk.edu.hk)

 

<<临床研究程序 (1): 登记至筛选>>

<<临床研究程序 (2): 通过筛选后的程序>>

请提供以下资料: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此表格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将供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作建立药物研究志愿者名单之用。这些个人资料不会转交予本院以外的其他机构作上述用途。

你的登记注册成为候选药物研究志愿者是自愿性。你提供的个人资料将用于确定您是否适合未来的研究之用,不过,如您不想再参加今后的研究,你随时可以电邮至p1ctc@cuhk.edu.hk退出。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申请人有权查阅及更改其个人资料。申请人如需查阅(请于 https://www.pcpd.org.hk/tc_chi/publications/files/Dformc.pdf 下载「查阅资料要求表格」)或更改其个人资料,请将有关要求或资料内容电邮至 p1ctc@cuhk.edu.hk 。 有关大学处理个人资料的政策,请浏览 http://www.cuhk.edu.hk/policy/pdo/en/

申请人声明:

若您不欲接收由本中心发出有关招募临床研究志愿者的资讯,请在左方空格加上剔号

本人已细阅,明白并同意「个人资料收集声明」的内容。



常问问题

临床研究以人类为研究对象,用科学方法设计收集医疗上有关的安全性和/或疗效的数据。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每年进行数百个临床研究,这些临床研究全部经过独立道德伦理委员会批准和监控,以保障研究对象的权利,安全和健康。
健康的研究志愿者对临床研究十分重要。我们的研究针对药物在人体内的吸收,代谢和排泄。健康的研究志愿者令这些研究数据最为精确。有些研究帮助定立药物剂量。这些临床研究设计上并不打算直接对健康研究志愿者有医疗效益。
一期临床研究是临床研究很重要的一步。一期临床研究通常会招募一小群研究志愿者,以探讨药物剂量与血液中的药物浓度之相关性,从而确定药物的安全性。
每个研究测试的药物都不相同,你的研究的医生和护士也会向你解释有关研究药物的潜在副作用。

每个研究的程序都不尽相同。

你的研究医生和护士会给您一份受试者知情同意书,并向你解释受试者知情同意书内的详细情况。

研究的程序只会在您同意参加及在受试者知情同意书上签署后进行。

研究医生和护士会给您服用研究药物及向您解释有关研究药物的潜在的副作用。

于研究期间研究医生和护士会紧密跟进您的情况以确保安全。

通常研究期间需要抽血。根据研究需要,您或要于中心逗留一段时间(例如24小时)。

研究时间根据研究设计方案有所不同,研究医生和护士会向您解释有关细节。
研究医生和护士会向您解释有关研究对您带来的不便及经济补偿。
可以的。如您不想继续参加,你随时可以退出该研究。